“The worth of my life made of precious metals.”

给远远的评论

你居然这么大晚上的就给我写评论了😭我也没有什么好来补充的,其实一个故事能在每个读者心里开出不同的花来是我最希望的事,所以看到他触动你、你喜欢他就好!
啊,我好幸福。

春眠:

        评论栏写不下了呜呜呜单开一个来写,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,也许不是你期望的长评,但我在真情实感的汪汪大哭(在说什么) @远木鹰


        呜呜呜我要长评了,语无伦次不知所云,但我喜欢《还给我》这个故事。一开始是远远讲她有个脑洞,关于“一个真话都被篡改的城市里发生的故事”,我觉得超厉害,于是立刻求她写,我觉得如果是她的话一定能写出有思考和情感的作品。
        结果看完之后完全不知道该讲什么,作品远比我想象的更感人。四个人虽然在故事发展中的短短两天与我们迅速地相遇,又分别,最后死去,但是每个人的感情和关系却已经联结拉扯,每个人的个性都是那么鲜明,我不知道该怎么讲,大概就是“角色在那一瞬间活了”的感觉。这个故事有那么生动,那么雷厉风行,奈布带着自己内心疯狂的抗体昏睡在温斯顿,在某一瞬间被杰克的敲门声唤醒。温斯顿已经被瘟疫攻占,就像僵尸新娘里地面活人世界的灰色调,没有一丝生气,反而是地底那个死人的欢乐场,颜色冰冷又活泼鲜明,也是远离温斯顿的孤儿院,是杰克,克利切和艾玛,是在城市边缘跳舞的人们。他们锋利如刀刃,是少数愿以自己的身体为媒,破开城市防壁的独立者,这是一场革命,革的是瘟疫,是控制,是军营化的统一,是对独立人格和思想的谋杀者。我爱皮尔森和艾玛的关系,爱杰克和奈布在皮肤接触电光石火间的相爱。“他们是同胞,是恋人,是朋友,是亲人,他们是彼此的战友。”私以为少有感情比在压迫下结成信任关系的、心灵相通的人们的情义更动人,少有感情比两个独立人格的觉醒与相互吸引更疯狂。面对瘟疫,皮尔森胆大而狂妄,艾玛温柔而坚强,杰克冷静而清醒。而奈布从昏聩中苏醒,在十几个小时的时间里,坚定地跨向代表死亡的城市的另一边——那里有爱,和露出地平线的金色朝阳。
        每个人都有爱和自由的权利,为其抗争的人们,为其而死的人们,我衷心为他们祝福,也感到他们最后的幸福。
文字不能表达出我的所有感想,阅读的时候脑子里过的东西太多,只能挑出一部分来写(可能完全重点错乱),谢谢你这么好看的文和这么棒的角色们,我爱你远哥!!!

评论(1)
热度(24)

© 北风波瑞阿斯的默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