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The worth of my life made of precious metals.”

写给《我把我的灵魂分你一半》

呜呜呜呜都给你琢磨透了你还想咋么琢磨

说真的之前测试也说我写滴碎片化,和让读者明白真实意图有阻碍(╥ω╥`) 谢谢你的讨论……想给你变花了

封凉凉:

这是个评也是个安利

那是一切结束的时候;那是一切的开始。

 

原文 @远木鹰 :《我把我的灵魂分你一半》


谨慎地和远哥讨论了关于《我把我的灵魂分你一半》细节的想法以后,非常之开心和兴奋!!我要做一个假兮兮的结构分析和吹爆

 

克利切开始画那幅瑟维的肖像画,分给画一半灵魂,是一切结束的时候。

画里的瑟维来到现实,经历他与克利切的回忆,给他救命的半块面包,是一切的开始。

 

我觉得两个时间线交缠讲故事的感觉,加上一些暗示真的看起来太带感了!

 

03是过去的克利切

他悄悄地喜欢着瑟维,想和写信的人更亲密一点。但是那封信太过文质彬彬,太过疏离,显得没有温度。找不到呼应的克利切,苦恼,而且不敢将自己真实的想法“想见他”表露出来,他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。

 

04写现在的瑟维

他对克利切的灵魂碎片十分敏锐。这当然是因为后文提及的,他们此时共有一个灵魂,这大概就是感应吧。可惜那只是回忆的幻影,瑟维不断地靠近,却无法得到什么,甚至是他的名字。

 

05是克利切情感的爆发

克利切被艾玛揭穿了心事。他那时仍旧是爱着瑟维的,但出于应该是前文表现的“无回应”的原因,他不敢贸然抒发这段感情。但忍耐是痛苦的,他越想忘记越想烧毁,就越是像第一节里所说的那样炽烈。

 

那是他年轻时燃烧过的心灵,烧剩的煤灰与残渣。是心梗、是夙愿、是经久不息的炽烈情感,化成创作的本能,在无情地疯长,癌症一般控制他的全身。

 

克利切质疑瑟维看他的眼神,对他的真正态度。

 

06则是瑟维情感的直接宣泄

这段表达了他对克利切不知不觉的迷恋,实际上应该是真正的自己回忆在觉醒。而字里行间悄悄交代了瑟维对克利切如此文质彬彬的原因,也只是因为他怕冒犯,极力隐藏和压制。正好答了前一节末尾克利切内心的质问,也是他写信让克利切觉得疏离的原因吧……太纠结了。(跪)

只是因为生活环境不同造成的处事方式不同,克利切想着亲密就应该表达亲近,而瑟维作为半个公众人物一定觉得要压抑着试探。

结果克利切没等到什么,瑟维也没试出什么。

 

同时瑟维的懊悔和缺憾。应该也是暗示过去的他,没能对克利切表达出真实的心意,而在此时不断追逐他虚无的影子。

 

悄悄说最后那段有个我好喜欢超级喜欢的小细节!!

 

当初瑟维给克利切面包的时候,克利切是和物体一同消失的。但是这次他给克利切花,他并没有带走,说明“他拿走花”这件事过去并没有真实发生,表现为——克利切的灵魂碎片,没有带走这个物品。

如果那时瑟维真的送他玫瑰,或是克利切真的收下了玫瑰,他们后来会不会更好一点呢……

然后就,忽然,想起,开头克利切偶遇的那个年轻魔术师,当时克利切没有收下花,是不是也预示着他的态度?

“留给姑娘们吧”

他年轻时对瑟维的花也是这么说的吗。

这也许是他的一句自嘲,可如果他们都当真了呢。

忽然感觉到了……虐,啊

 

终于,这朵残破的花催促着他的灵魂苏醒、回忆出现

 

他们在感情爆发时所想的意向都是火,也是因为他们此时灵魂的交叠吧

 

07是真正的一切的结束

克利切画出了一个魔术师瑟维,因为给予了他太多心血和灵感,那幅画完成后就像要活过来。那让克利切有一些犹豫和害怕,他产生了不安,甚至想毁灭这幅画。但他最后还是放下美术刀。

将记忆给他,实际上是……把真心倾诉给他了吧。

画师将一半灵魂也倾注给画,画里的人,逐渐拥有生机。

 

原来这是很久以后的事了。

 

在一切结束,都被尘封土埋后。

 

画里的人,揣着灵魂,来到了现世。

 

最后一切都明了了,瑟维·勒·罗伊接受了他所有的真心,并决定以自己的真心偿还。

 

在盛大的魔术表演里,他将自己变成了一幅画。

 

那半个灵魂得以解放,回归他最自由的地方。而之后,魔术师瑟维真正的灵魂也一定会苏醒,和他重聚。

 

在那里,一切都已结束,一切都还未开始。

 

自由了的灵魂,会有无数个可能性。

 


有的是远哥的原话1551她真的好用心啊啊啊啊是真的喜欢这个故事,我真的好喜欢啊啊啊妈的没有话讲了,我第一次感觉这么舒畅!!!以后也要继续琢磨远哥(???)


评论(1)
热度(12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风波瑞阿斯的默剧 | Powered by LOFTER